close

最近對時間有特別深刻的感覺,因為大考快到了。

 

無情的時間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溜走,留不住,

不管我們現在在做什麼,看電視、上網、讀書.......,

時間總還是照著他的錶繼續走,沒有人能使時間停下或加速,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有時候,我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讓我多享受一下快樂的時光,

有時候,我當然也希望時間過得快點,快點熬過難過的時刻,

常常,我們都希望時間能夠往回走,為了改正錯誤,為了修正過往,

而每次,我們總是得繼續被時間的腳步帶向未來。

 

時間走過後留下的腳印,我們稱它做回憶,

有些人不知不覺的活在過去中,而通常這些過去大部分是充滿悲傷、懊悔,快樂的部分卻不多,

活在現在卻被過去束縛住。

時間一直在走,而自己卻只願假裝自己停留在回憶中。

 

當然,痛苦和悲傷是很難克服的,即使是時間已經走了很遠,這些東西還是會刻印在我們心上,

但是,在我們走過的腳步中,並不是只有悲傷的事,也有很多美麗、快樂的事,

過去的回憶,不管是悲或喜,都是屬於我們的,

都是我們曾經活過的紀錄,是我們專屬的歷史,

不管我們做了什麼,都會在這本史書上多一筆,

而歷史除了能證明我們曾存在過之外,還能使我們能以它作為未來的警惕,

我們都站在我們自己建造的歷史上,而能不能用這本歷史書讓我們更加成長就要靠我們自己了。

 

回憶有很多用途,

我喜歡把快樂的回憶當做暖爐,在我寒冷受凍的時候給我溫暖,

把痛苦的回憶當作中藥,讓我未來能成長的更好。

既然無論如何時間都已經過去無法挽回,

與其為了過去的事情嘆氣,

何不讓它成為使你的未來更加美好的養分呢?

 

不管你做了什麼,時間還是繼續照著他的步調走。

 

 

 

不知不覺一個月沒發文了= ="

Muse - Time Is Running Out

縱貫線 - 亡命之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