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喜歡問別人:[你有沒有目標呀?]

為什麼這麼問呢?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目標在哪 所以想問問看別人當做意見參考

 

當學生這麼久了

我常常會問自己為什麼要讀書

為了錢絕對不是我的選項

那是為了什麼呢?

既然沒有目的為什麼要繼續讀下去呢?

人生短暫 何苦浪費這麼多時間在讀書這件事情上?

 

一個月前在我腦袋最混亂的時候

我找到了我的目標

我才知道 原來我想做的事需要很豐富的知識跟思考

整個世界突然豁然開朗

我需要讀書 讓我能去更高的地方看更多東西

我需要知識 讓我能追求我想要的東西

我需要目標 讓我能在這條路上不迷惘

我發現 訂一個目標真的滿重要的

當訂下你的目標之後

你會想要去完成他

你前進的方向會從曲線變成直線

這就像在一張白紙上畫上一個黑點

將你的焦點吸引在那個黑點上 而不是在整張白紙上漫無目的的搜索

像在海角上的燈塔

迷途的船隻會因為它找到入港的大門

有了目標後你會對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多了很多確定感

也會更認真去完成它

 

盡管可能到最後你沒有達到你所想要的的那個目標/那個位置

但是相信你一定會因為這個目標而堅定你的信念

所以 目標對我來說

除了是一個我所追求的存在之外

更多的成分是讓我在這整個過程中所帶給我的堅定跟不徬徨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一個目標

而且你對未來很迷惑的話

請想想你最喜歡/最想要/最適合做的事 然後訂下一個目標吧

或許你在追逐這個目標的過程中會發現你真正要達成的目標也說不定

 

推薦一首歌Fireflight - Unbreakable 詳情請上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