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walked a mile with Pleasure,                   我跟享樂一起走了一哩,

She chattered all the way,                        她叨叨絮絮個不停,

But left me none the wiser                        但她說了半天,

For all she had to say.                               我的智慧沒有長進。

I walk a mile with Sorrow                          我跟悲傷一起走了一哩,

And ne'er a word said she;                        她一個字也沒說;

But oh, the things I learned from her        但是當悲傷與我同行,

When Sorrow walked with me.                  阿,我學到那麼多。

                          ------Robert Browning Hamilton

忘了這是在哪本書裡看到的,不過最近突然想起了這首詩。

享樂是什麼?對我來說,能夠活在我習慣的生活中就很快樂了。

但是就如上面那首詩裡說的,在快樂的氣氛中總是會習慣於這樣的狀態,

回頭後看看,自己好像成長什麼都沒有。

後來我常常會覺得,大部分的人(至少我就是)都是遲鈍的,

在快樂圍繞在周圍時,總是察覺不到身邊的事物是那麼的美好,

當某天一個突如其來的颱風把身邊的快樂吹散,一股低氣壓壓的我們喘不過氣,

才赫然發現過去曾經擁有的其實不是他人看似理所當然的付出。

不過,大雨總會過去,在雨過天晴之後能不能用新的心情面對接下來的晴天就要看我們自己了。

 

無關的歌之RHCP:

Red Hot Chili Peppers - Other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