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森林裡住著一隻好奇的小猴子

今天早上,小猴子在樹枝間閒晃

突然,一隻美麗的鳥在小猴子面前停下來

這隻鳥身上長滿了黃色.綠色.紅色光鮮亮麗的羽毛,還背著一條長長的尾羽

鳥看了小猴子一眼,接著繼續整理他的羽毛

小猴子帶著羨慕的眼神問鳥說:[你真漂亮,我也想和你一樣漂亮,我該怎麼做呢?]

鳥說:[或許你需要一些色彩鮮豔的羽毛]

於是小猴子就從森林各處找了各式各樣的羽毛和樹葉貼滿全身上下,甚至連尾巴上都是羽毛

[怎麼樣,我現在好不好看呀?]小猴子問鳥兒

可是小猴子現在看起來卻像一顆混雜了各種顏色的毛球

美麗的鳥對著小猴子哈哈大笑,飛走了

小猴子感到很沮喪,他把身上的羽毛和樹葉全部抖下來

接著他碰到了一隻松鼠

松鼠手上拿著一顆巨大的堅果

小猴子好奇的問:[你手上拿的那是什麼呀?]

松鼠回答:[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而且我的家裡還有一大堆]

小猴子問:[你能分一顆給我嗎? 我也好想要一顆喔]

松鼠不屑回答:[不 這些堅果都是我千辛萬苦才找到要拿來過冬的,哪能輕易就給你]

松鼠說完後帶著他那顆美味的堅果走了

小猴子好想知道堅果到底是什麼味道

可是他在森林裡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堅果的蹤影

找著找著小猴子到了一條河邊

河岸上有一隻青蛙

這時青蛙正在唱歌

[嘓.嘓.嘓]青蛙的嘴中發出響亮又輕快的聲音

突然

青蛙跳入水中

在小河裡面游了起來,青蛙游的就像樹上掉下來的檸檬一樣快

[哇 好厲害呀]小猴子想

他在岸上叫著那隻青蛙

青蛙聽到了小猴子的叫聲,他看了小猴子一眼,爬上岸來

[小子,你叫我有什麼事?] 青蛙問

[青蛙大哥,你好酷喔,能不能請你教我唱歌和游泳呢?] 小猴子帶著崇拜的眼神問

青蛙猶豫了一下,說:[好呀,反正我現在很無聊,可是我沒看過有猴子會唱歌和游泳的呢]

小猴子好高興:[謝謝你]

青蛙帶著小猴子來到河岸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

青蛙說:[來,現在將你的肚子吸滿氣讓它脹大,然後大聲唱出來,像這樣]

[呱.呱.呱]青蛙唱出了三個又宏亮又緩慢的三個音

小猴子用嘴巴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把聲音吐出來

[嘰.嘰.嘰]三聲又尖銳又急促的聲音從小猴子的嘴巴裡衝出來,連一隻原本在樹上睡覺的貓頭鷹都從樹枝上摔了下來

青蛙嘆道:[或許你沒有這方面的天份,我們來試試游泳吧]

小猴子沮喪的到了河邊

青蛙說:[來,現在看著我的動作]

青蛙優雅的跳入水中

[兩隻後腳收起來,然後張開把水往後踢]青蛙在水中邊游邊慢動作解說

[接著兩隻前腳像畫圓一樣像前伸展再收回來]青蛙繼續說[只要重複這些動作就好了,很簡單的]

小猴子似乎有看沒有懂

可是青蛙還是催促小猴子下水

下水後小猴子收起後腳,踢了一下水,他的身體卻像石頭一樣直直的向下沉

小猴子吸了好幾口水,身體開始掙扎

青蛙趕緊下水把小猴子救上岸

小猴子把嘴巴裡的水吐出來

[我從沒看過唱歌這麼差游泳也游的這麼爛的動物]青蛙氣憤的說

接著便噗通一聲跳入水中,游走了

小猴子邊哭邊傷心的走回家

小猴子回到家,臉上還一直掉著眼淚

猴子媽媽看到了趕緊問小猴子發生了什麼事

小猴子把今天一整天的經歷都告訴了猴子媽媽

猴子媽媽聽完只是微笑著不說話

小猴子問媽媽:

[為什麼我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為什麼別人有漂亮的羽毛而我只有一身髒又短的細毛,我想像他們一樣有漂亮的外表

為什麼別人有一大堆的果子我們家卻只有香蕉,我想像他們一樣有很多我沒有的東西

為什麼別人會唱歌跟游泳而我一開口只有尖銳的聲音一下水只會沉入水底,我想像他們一樣會酷炫的才藝

我想像其他人一樣]

猴子媽媽最後只說了一句[乖孩子,你不可能和其他人一樣的,你是隻猴子呀!]

 

你就是你,再怎麼樣都不會改變,所以請不要為了別人而改變,請做好你自己

 

 

-------------分隔線----------------------

原本想寫成一篇比較深的寓言故事可是越寫越覺得像國小程度的

可能是最近都在讀一些淺白的小說的關係吧

 

 

推薦一個義大利團Finley - Domani   

                                   Finley - Fumo E Cen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