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了陳奕迅的浮誇,有ㄧ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這種狀況發生在藝人身上或許見怪不怪,可是平常我的的生活中也常常有這種經驗

<歌詞片段>

你當我是浮誇吧,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怎去優雅?

希望自己被看見,因而常常做出很多誇張又怪異的行動

怕自己被忘記,所以只好用盡苦心抓住別人的眼睛

<歌詞片段>

人潮內愈文靜愈變得不受理睬;
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工作中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墮落;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在人群裡安靜沉默的那些人總是得不到眼光

只有在馬路上高舉[我在這裡!]的牌子才有可能讓其他人多看你一眼

或許在這個時代只有不停表現才有機會讓其他人看到自己

僅管自己也許是個沉默優雅的人

還是得戴上一層誇張的面具為了得到那一點點的注意而表演

而歌詞中問的: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或許能解釋成

以前的我就不是我了嗎?為什麼只有現在的我才受到注意?

然而

現在得到的這些關住到底是什麼?

<歌詞>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有話要講得不到裝載

在歌曲開頭的前兩句歌詞

沒有人問

是不是代表了即使有了想看你表演的人群還是沒有人想聽你自己的聲音?

 

陳奕迅 - 浮誇  (音質有點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HSwYpTO9g

最後那個高音真的很刺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